箱根、芦之湖、缘之空 – That Nippon 2013 蝴蝶蓝的日本游记 05

2013 年 8 月 7 日,第五日。今天就要离开关西地区前往东京地区了。按照计划,中途路过小田原、箱根地区时在箱根山上停留一天,爬爬山、看看山景、眺望一下富士山然后舒舒服服的泡个温泉。

——本该是这样的。

——结果今天不幸成为了我的旅行中最失败的一天。

早上睡了个懒觉补充一下精力,十点半才起床。退房以后拖着行李就进入了京阪电车祗园四条站。临走之前再仔细的看看周围吧,下一次再来就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了。

IMG_1261

到达京都站的时候想了想这都快中午了,马上上了新干线一路到小田原,还要转乘公交车晃到山上的酒店那都不知道啥时候了。果然还是随便找点什么东西吃吃吧。——于是感受了一下日本的麦当劳。话说果然跟国内的口味不一样啊!两种都挺不错,价格倒是跟国内差不多来着。

IMG_1263

找到了 JR 的服务窗口,预约了一张京都开往小田原的新干线指定席车票,禁烟席。嗯这么些天下来发现日本果然大部分场合都是禁烟的,呆了这么多天了从来就没有被烟味困扰过。

IMG_1264

坐在新干线上一路狂奔,顺便再感受一下日本的田园风光。嗯无限好啊无限好。

DSC_0385

然后又一次感慨日本的车厢里真是安静……完全没有人大声说话。由于预约指定席是要额外付费的(我有 JRpass 不用另外付费),指定席车厢内的人数也很少,已经乘坐两次新干线了都没有坐满。当然这也和日本新干线的运力充足、发车间隔非常短有关。

DSC_0387

下午两点半左右,新干线准时抵达了小田原站。嗯……说来已经跑了两趟传说中的“可以看见富士山的新干线”了,可惜富士山什么的一次都没见到过……

DSC_0425

在箱根预定的酒店是ロッヂ富士見苑,位于箱根山顶、芦之湖附近。从小田原站出发有两种方式前往酒店(其实也就是利用公共交通登山的两种方式)。一种是乘坐箱根登山电车到达强罗然后转乘缆车,一种是直接乘坐公交车。我是很想乘坐电车转缆车的——这才是观光嘛!不过考虑到人生地不熟而且带着一堆行李,果然还是先抵达酒店安顿下来比较好吧。于是决定明日下山时再采用缆车电车的路线。

从小田原站出来就可以看到公交车站台,有好多路不同的公交车,而且都是以线路名称而不是编号命名的……担心会坐错车,结果在站台间来回晃了两圈、查了半天 Google 和 Yahoo! 才终于确定我应该乘坐开往“桃园台”的“箱根登山巴士”(即使是同一线路,也有不同的终点站)。

登山巴士的车票巨贵无比,我们要在“南温泉庄”这一站下车,单程 1160 日元。在小田原市区里开了大约十几分钟,就开进了箱根山地区。进山的道路和登山电车的铁路就挨在一起,旁边就能看到开过的登山电车。电车并不是很长的那种,总共一辆也就两三节车厢。

我们的公交车一路沿着山路上山,周围的山景非常不错,到处都是绿树、干净的河流。

DSC_0428

进入箱根山区没过多久就到达了箱根汤本。大多数前往箱根山旅游的游客都会选择这里的酒店,然后以此为出发点开始登山。在山上游玩一圈后可以选择再下来到箱根汤本泡个温泉或是直接在山上泡完温泉后下山。箱根山上的温泉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贵,一般价格都在每人 900 日元左右。我本来也打算入住箱根汤本的酒店的,后来考虑到我的箱根之行被拆成了两个半天也许山上的酒店更适合吧?于是修改了预定。

——现在我知道我错了。实际上上山非常的方便、完全没有住在山上的必要,而且山下的酒店更加的便宜、酒店提供的温泉也更好。

上山的路上经过了一片一片的生活区,不知道居住在这种地方是怎样的感觉?也有的地方弯路颇多晃的我的旅行箱东倒西歪,要稳住放在车过道上的旅行箱可真是个麻烦事。应该是由于直线上山的道路无法修建(那一段缆车路程),我们比乘坐电车和缆车多走了一大段路、绕了一个大弯。中间还路过了一个高原,似乎是叫“仙石原”?群山之中一片大平原,仍然被绿色所覆盖着,非常漂亮。

屏幕快照 2013-09-04 下午3.32.49

从小田原站出发后约一个小时,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从公交车上一下来就看到了路对面的富士见苑,果然跟订酒店的评论里说的一样啊。顺便这日本风的公交车站赶紧拍一张!

DSC_0445

在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来到了房间。——哇好赞!不愧是 24,600 日元一晚的酒店!

DSC_0439 DSC_0436 DSC_0438

放下行李各种拍照,四处观察了一会儿研究了一下各种设施。然后就带着小包和相机出门了。这会儿不能在酒店停留太久啊,还要赶紧去芦之湖看看呢。已经快五点了,去晚了天黑了就糟糕了。出门前在酒店大厅里跟前台交代了行程,计划大约晚上七点回到酒店,并请前台预留了晚餐。

继续沿着登山巴士的前进道路,向桃园台方向出发。整个一条登山路两边都被各种绿树环绕,时不时的出现一个路口,一定会立个牌子告诉你这里是某某温泉或者某某酒店欢迎光临……(囧

大约步行一刻钟的样子,就可以到达桃园台站。这里是箱根登山巴士的终点站,也是登山缆车的终点站。明天我就计划从这里乘坐缆车下山。

DSC_0446

桃园台站就修建在芦之湖畔,再往前走一点就能看到传说中的芦之湖了!如果我从这里跳下去,我可以获得一只穹妹吗!

DSC_0448

芦之湖上有观光船开行,思索再三觉得还是不坐船了、自己走走看看风景好了。顺便我还要找一下缘之空圣地巡礼的场景还原,记得是个神社、鸟居就建在湖边的感觉。

——后来的事实证明,我又愚蠢了。芦之湖巨大无比,观光船开行一圈也要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靠步行根本是不行的。而且分明是要寻找“湖畔的鸟居”,乘船绕湖一周根本就是最好的选择啊!(泪

好吧我承认,实际上直到 5 日晚上从大阪返回京都的电车上,我才无意中发现芦之湖竟然是缘之空圣地——故事的最后悠哥与穹妹所跳之湖。在这以前芦之湖对我来说的全部意义仅仅是“湖”、“富士山附近的一个旅游景点”。而我奋力回顾脑中关于缘之空的种种,关于此湖能够隐约想到的唯一场景是湖边的一座红色鸟居。记忆十分模糊,旅行中又不方便查各种资料。最终查到了的唯一有用的线索是这张 CG 图:

CG

当然,现在我已经完全彻底的知道这是哪里、该如何抵达、从怎样的角度可以还原这个场景了。Google 是人类最好的老师。——但是一切都已经晚了。

QQ20130903-1

这个地点在芦之湖的南边,而我所在的位置,富士见苑酒店以及桃园台站……在北边。

——如果我有乘坐观光船的话,也许就到达了。

而我当时通过 Google 查到的所有资料,就是离我最近的湖边神社叫做白龙神社。从我当时所在的区域步行约半个小时可以抵达,这段路靠山靠湖向阳但是被树荫遮蔽。时间下午五点半、去程半小时、回程半小时,可于天色未黑的下午六点半返回船舶、晚上七点返回酒店。OK 出发!

屏幕快照 2013-09-04 下午4.13.41

靠山靠湖的小路上除了我们以外一个人都没有……确实一个人都没有。往返走下来一个人都没有遇到,不知道平常就是这样呢还是只有今天是这样呢……路上很潮湿,也许最近刚下过雨?也堆积着一些落叶,但是很干净、没有垃圾。

DSC_0451

中途路过了一片杉树林……唔也许是杉树林。不知为何只有这一片是这样的。

DSC_0460

刚经过杉树林就看到了这样的景象……瞬间想到了神海。哈哈哈这气氛、这感觉、这场景,太像了!PSVita 版的那一作《神秘海域:黄金深渊》前半程基本上就是这样的感觉。

DSC_0464

六点整,终于到达了白龙神社。似乎同一个园区旁边还有一座九头龙神社。入口处发现竟然平常进入这里还是要 500 日元门票的!这坑爹的。不过我们到达的时候那里已经没有人了,门口贴着牌子显示五点以后请从侧门自行出入。于是直接进入了园区。

不过这是啥啊!敢情这就是白龙神社啊!果然会希望这里就是要找的圣地场景的我实在图样图森破了……(摔

DSC_0472

旁边有路可以下到湖边,湖边还有个码头,看来平时这里也是可以上下船的咯。赶紧走到湖边再看一看芦之湖。时刻正好,眼看着太阳从对面的山顶一点点落下、藏到了山的后面。考虑到来时的道路完全没有路灯而且层层树荫,天黑了就不妙了。匆匆拍下照片后便原路返回了。

——看来即使我纵身跳下,也是不会获得穹妹的吧。因为跳的不是地方啊(

DSC_0471

——芦之湖圣地巡礼,宣告失败。

沿原路匆匆返回,正好在七点的时候回到酒店。酒店已经把晚饭准备好了,看起来蛮不错的嘛。

IMG_1281

吃饭期间又一次感受到了哪儿哪儿都是中国人,吵闹的中国人……旁边有一大桌人似乎是全家旅行的,整个饭厅里就听见那一家子在用中文持续不断的制造噪音。

吃过饭回到房间,感受一下酒店提供的浴衣。哈哈哈看看是不是像模像样的啊?

DSC_0484

泡温泉去咯~~传说中的宽敞明亮大落地窗风景优美可以看见富士山的半露天温泉,我来了!

——虽然想这么说。可是坑爹啊!这尼玛就是个小破澡堂里的小浴池好吗!浴池一角有一个龙头一直在往池子里灌据说是温泉水的透明液体,整个池子就大概六平方米的样子,整个澡堂其实也没多大。旁边倒是有个朝外的玻璃拉门,被雾气笼罩什么都看不见。

——雅蠛蝶呦!那传说中的露天温泉在哪里!那传说中的石砌温泉池在哪里!

——这就是个日式大澡堂……哦连大都算不上的日式公共澡堂好吗!

——你能感受到我的心在滴血吗!

(可惜这里没法上图啊,因为澡堂不能拍照啊,否则绝对震撼啊)

太心痛了……随便洗了洗、泡了泡就回屋罢。

和式榻榻米房间,从壁橱里拿出被褥按照酒店提供的说明自己铺了一下,嗯像模像样。打开电视终于看到了土生土长的地道的日本台……囧。似乎没什么好看的……没新番啊(摔(房间里还没有网,“哪儿都行”的 3G 虽然有信号不过速度好慢好慢呦……于是只好掂着 iPad 去酒店大厅里蹭网。嗯哼蹭网的人还挺多哈哈哈。然后干脆就一直蹭到了前台工作人员关门关灯……才回房睡觉。

DSC_0491

本次的箱根之行简直可以说充满了遗憾……酒店巨贵无比竟然还没有露天温泉、芦之湖圣地巡礼最终没到达原作场景、富士山云雾缭绕没有看到,奔波了这么半天到头来计划中的事项一个都没实现……

——甚至最后的最后连第二天的电车缆车观光都没能实现!(诶你剧透了(剧透了呢(对啊剧透了

而且以后估计也不会再来这里了,今次留下的遗憾算是再也无法弥补了……(泪

明日,离开箱根。明日,东京,首战秋叶原!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