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之岛、镰仓 其一 – That Nippon 2013 蝴蝶蓝的日本游记 07

秋之回忆,灌篮高手,TARI TARI,侵略!乌贼娘,钓球,青之花……

爱相随(Love Plus),C3 魔方少女,食梦者玛莉,绝园的暴风雨,Fate/stay night,Fate/Zero,五彩斑斓的世界(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

以上就是出现过江之岛、镰仓地区场景的作品摘录。是的,只是摘录,因为实际上还远不止这些。我将他们分为了两行:第一行中的作品是直接发生在这里的,因此当地场景贯穿整部作品;第二行中的作品是出现过当地场景的作品,对比截图一眼就看出来嗯没错就是这里。

“圣地关键词:江之岛、江之岛电铁、镰仓、湘南海岸”,“圣地巡礼难易度:极简单”。几乎简单到随便找一个景点拍一张照片,就能从某部或某几部作品中找到这个场景的身影。——江之岛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这就是江之岛。

屏幕快照 2013-09-10 下午7.17.38

虽然圣地巡礼的内容与场景如此之多数不胜数,但是通常来说一天的时间也足够了,因为镰仓实际上并没有多大,江之岛更是两个小时就足够逛完了。当然,要想在一天之内完成如此数量众多的巡礼,事先必须做好十分充足的准备、查询足够的资料与各路大神的游记。

遗憾的是,我的准备并不充分……在我整理这篇游记的过程中,不断地会发现各种遗漏。比如,如果我当时不是从某某路而是从某某路前进,我就能看到某某圣地了;如果我在某某站下车出站一次,我就能看到某某场景了;或者重新看某某作品时突然发现某场景正是我去过的地方但是很遗憾没有拍照……尤其是当我在 twitter 发出这些感慨时某大虾 @ 给我一张照片,让我瞬间感觉我这一趟巡礼真是彻头彻尾的失败……大失败。

所以说同志们朋友们,各位打算前往江之岛镰仓的朝圣者们,这一地区的攻略查多少都不为过。在这小小的一片地区里实在是包含了太多的作品太多的圣地了。恐怕论圣地密集程度,除了东京就是这里了。

东京出发前往江之岛的方法多种多样。常见的一种是选择小田急镰仓江之岛线,在新宿站可以买到各种小田急线路的通票、一日券等等;另一种是乘坐 JR 线在藤泽站或镰仓站中转,对于手持 JRpass 的游客来说,这当然是首选。顺便一提,在镰仓站中转将会换乘著名的江之岛电铁(江之电),江之电本身就是个出镜率巨高无比的巡礼事项;在藤泽站中转则是可以选择换乘小田急线或者江之电。小田急线与一般的电车地铁线并无不同,终点站片濑江之岛就在江之岛弁天桥的旁边,而江之电的江之岛站距离弁天桥大约还需步行五分钟。

藤泽站小田急线站台,来车各停片濑江之岛。

DSC_0571

上车后发现周围都是着装清凉的现充们,也有大人带着孩子。无一例外的都携带着各种游泳用具,一看就是去湘南海岸的。现充们三五成群的聊着天,气氛十分热烈,这也是我来日本后第一次在交通工具内感受到热闹的氛围。左右看了看发现我缠着小腰包、挎着大单反在其中似乎尤为显眼啊,不要被当成痴汉了……嘛随他去吧,反正我一外国人怕啥,关键时刻装成韩国人“大家好我是棒子思密达”不给祖国丢脸!

从藤泽站出发紧十分钟,就到达了片濑江之岛站。哎呦我了个去……人真多啊!

DSC_0575

好的这里插播本次江之岛一行“满屏圣地”系列第一弹,来自《钓球》。

mzZHW

你看我找的角度多好!简直跟原图一模一样有木有!——但是我会告诉你我拍这张照片时根本没看过钓球么!(逃

出站后东张西望,发现这里的道路回环交错情况复杂,掏出手机欲问 Google 却发现帮助实在不大。这可怎么办!嗯……其实很简单嘛。跟着大部队走就行了嘛……周围成堆成堆都是来海水浴场游泳的,要说这里的海水浴场那就是湘南海岸呗,那就是从江之岛弁天桥头开始往镰仓方向延伸的那一部分咯。

如果要图文并茂的来说明的话,那就是这样的呗——

ikamusume

感谢《侵略!乌贼娘》友情供图……图中远处被绿树覆盖的那个小岛便是江之岛,连接江之岛与陆地的大桥便是弁天桥。现时我就在弁天桥陆地方向的入口处。实际上我去的时候这里与动画中略有不同:人挤人人挨人整个海水浴场全是人,可惜我勇气不足因为怕被当成痴汉所以没敢举起相机……

好了废话不多说,向着江之岛本岛进发!

L1030451

我身后的大桥就是传说中的弁天桥了,也是出镜率居高不下的圣地之一啊。

L1030460

比如日本旅游振兴协会顶级会员——旅游观光宣传公司 P.A.Works(大雾)倾情奉献的 TARI TARI

taritari1

话说现在只要提到江之岛,TARI TARI 似乎就必定被提到。不禁想起之前在 bilibili 开着弹幕看 P.A.Works 的作品时,总会看到有人吐槽“P.A. 你们又拿照片来忽悠我们了”。——嗯,其实这根本就是赤裸裸的真相好么!怎么看都觉得根本就是用照片加滤镜渲染的好么!日本的圣地经济真是威武霸气。

走过了弁天桥,就来到了江之岛的入口处。入口处有各种导游告示和地图等等,看了看地图发现江之岛果然很小啊,感觉要不了多久就能逛完。现在时间是上午 11:20 嗯,看看啥时候能逛完出来。

江之岛入口的鸟居,又是出镜率极高的场景。

DSC_0714

比如钓球——

Tsuritama2

比如秋之回忆 Memories Off ——

屏幕快照 2013-09-11 下午9.15.04

走过鸟居,面对的就是上山的坡道。一条长长的坡道(不不这里跟 CLANNAD 没关系)两边遍布着各种纪念品商店。虽然时隔已久,但是部分商店里还能看到 TARI TARI 和钓球的宣传海报或者周边。据说动画播出的那段时间这里到处都能看到动画的宣传。

从坡道上回头看,就是 TARI TARI 中和奏上学时曾骑行经过的道路。按照设定,和奏的家就在江之岛上。嗯,不幸的是这次还原度有点低,因为我往坡道上方走的太多了……大家将就看吧。

DSC_0585

[CASO&SumiSora][TARI_TARI][01][GB][1280x720][x264_AAC][4727DD6D].mp4_snapshot_03.13_[2013.07.28_16.57.43]

唔,岩本楼……其实这是个啥啊?总之先拍下来吧……

DSC_0587

……因为只要拍下来了就是圣地啊。

tsuri3

不行不行,这游记不能这么写,这么写下去就没完没了了。真心是路边随便找个景,拍下来就是圣地……这还了得?我在江之岛镰仓地区可是拍了一百来张照片呢……接下来只讲重点。(严肃

坡道的终点便是江之岛环形道路的起点,这里坐落着江岛神社。——不贴巡礼了,即使我能感受到这里一定在某作品中出现过。(edit. 好吧一不小心就发现了,钓球 OP(掩面

DSC_0589

沿顺时针方向游览好了,因为地图显示江之岛上大部分内容都在左侧半段嘛。

DSC_0591

刚走了几步就看到一条小路,指示牌显示这里通往儿玉神社(上图中可以看见)。本着有小路必钻的原则,只要没有拦起来的地方都是要走的!于是岔道前往儿玉神社……不知道是不是圣地。就照着江之岛这圣地密度,没准就又在某作的某个角落里出现了。

DSC_0602

没啥好看的,连个人影都没有。转身回头继续上山……途中遇到拍照点一处。哦赞!上山坡道外加弁天桥全景!拍!

DSC_0604

话说江之岛上的观景拍照点总能看到那种投币 100 日元使用 xx 分钟的望远镜,于是反过来说只要见到这种投币式望远镜那就啥都不用想,掏出相机来拍就是了!(掩面

继续前进发现钱洗白龙玉,看旁边的说明上写着先将硬币用小竹筐舀池水洗净,然后投向白龙前的钱箱,若能投中便会好运连连。嗯……果断掏出了我全部的—— 1 日元硬币,共三枚。(你够

DSC_0610

……可惜一个都没进。(摔(看到路人纷纷掏出各种 1 日元 5 日元最多 10 日元,嘛嘛大家都差不多嘛。顺便这里也在钓球中出现了。

继续前进呗,看到风景不错的地方(有投币式望远镜的地方)就拍一拍——

DSC_0612

……我真不是故意的,钓球你就饶了我吧。我还没看过钓球呢,这让那些虔诚地专门来朝圣的毕恭毕敬的寻找着还原场景的钓球粉们情何以堪啊。(死

tsuri4

然后就来到了中津宫。其实今天江之岛游人真少,大家都去湘南海岸找乌贼娘去了。

DSC_0625

在中津宫前的小路旁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东西,不禁觉得日本人在某些细节上的想法真不错。

IMG_1311

……自拍座啊卧槽!把相机放在这里,就可以自拍了有木有!高端大气上档次,狂拽炫酷屌炸天啊!不过要在我大天朝不太敢用这种东西就是了,没准你刚把相机放好转身就发现……咳咳。

中津宫旁边一条小路,似乎里面是叫做“水琴窟”的存在。不过旁边立的这块牌子……唔似乎写了什么屌炸天的东西啊喂!水琴之音的神效是什么啊!让我仔细看看……哦天哪上面写着什么!

IMG_1313

治愈效果(生命值 FULL)!觉醒效果(魔力值 FULL)!净化效果(精力值 FULL)!运气上升(怪物掉落率 MAX)!负面要素解除(解除所有异常状态)!

——哦你妹啊这是什么啊!!“您的外挂已续费,请继续享受游戏”的节奏吗!!

我知道的,我知道的啊!!这就是传说中的“无出其右、史上最强技能”——“主角光环”对吧对吧!!教练,我也想要主角光环!!

所以赶紧冲了进去啊——

DSC_0628

嗯,是说如果舀起这里的泉水,倒入旁边的小洞里,就能听见叮叮咚咚的清澈琴声了啊。我试了一下确实如此!……可是我的主角光环在哪里,为什么完全没有感觉到呢(泪

唉不过想来这样强力的主角技能是热血或战斗类作品中才会出现的啊,如果要给我主角技能倒不如把后宫男主们的那种光环给我好啦……(你想多了

可惜那么好用的技能根本就没有嘛!于是继续前进罢……

(其一 完、其二 待续)

江之岛、镰仓 其一 – That Nippon 2013 蝴蝶蓝的日本游记 07》上有2条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