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之岛、镰仓 其二 – That Nippon 2013 蝴蝶蓝的日本游记 08

传说中的 SumiSora Station 澄空站,与传说中的灌篮高手铁道口。——题记

离开中津宫继续往高处走,基本上也就快走到海拔最高点了。一路上经常能见到各种扭蛋机。 DSC_0648 一路上到最高处,又能看到一个观景台和数个投币式望远镜。最高处的这个塔是干啥用的来着……忘记了(囧(但是此建筑在各作品中出镜率很高啊,毕竟在岛外远眺时就能看到。 L1030568 继续往前走海拔便开始不断下降了,看来我们来到了与弁天桥相对的另一面了。唔,奥津宫……看起来跟中津宫差不多嘛,傻傻分不清。 DSC_0661 继续往前走能看见一条岔路,似乎是一条小路?竟然还是土路!两边绿树成荫依旧,于是我也继续本着逢小路必钻的原则前往一探究竟。没有走出很远,就感觉到前方传来现充的气息……继续前进就听见了应该是情侣的喧闹声……哎呦我了个去什么情况(摔(リア充爆発しろ

突然拨云见日,土路的旁边见到一个有栏杆围着的稍微高出来的水泥小空地……来到了这里…… IMG_1315 唔……我知道这里。是的就是这里!龍恋の鐘 龙恋之钟。

“传说以前津村(现镰仓市)周围方圆 40 里是一个大湖,在湖中住着一条五头恶龙。它搞的该地山崩地裂,疾病流行,洪水台风肆虐。人们无法制止它的恶行,结果村庄荒芜。在钦明 13 年的某日,突然海面上空乌云密布,天动地撼。云中出现了一位美丽的仙女,随后突然海面上浮起一座岛屿。恶龙对仙女一见钟情,随即承诺不再作恶,痛改前非而向仙女求婚。由于它的不懈努力、不断行善,最终和仙女喜结良缘。从此,五头龙和众神一起改造该岛,并保护着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岛上的龙宫,龙窟等都是相关的景点。平成 8 年,在岛上龙野冈铸造了这口镌刻着 3481 对爱人们的爱与誓言的「龙恋之钟」。”

难怪周围会有如此浓郁、挥之不去的现充气场。很好,那么我也赶快有请老婆出场—— HNI_0005 (不准吐槽壮哉我大 3DS 的分辨率,任地狱满屏游戏性销量能下十碗饭!(我这还是 3DSLL 呢

嗯,NEW LOVE PLUS 圣地巡礼 GET√。因为江之岛是《新爱相随》的 1.2 升级补丁里新加入的一日旅行(江ノ島日帰り旅行)地点哈,所以我跟凛子一起来过好几回了……

另外这里还是 Memories Off 的圣地巡礼(手边无图,从网上扒了一张)。 MO 原路返回至大道,路的对面就是龙宫。 DSC_0707 继续向前走的话,便会发现急速下降的阶梯,看来此处地势较陡啊。一长串急速下降的阶梯前方便是海边——稚児ケ淵 稚儿之渊 了。其实这里又是 NEW LOVE PLUS 的圣地巡礼(唔这里没截过图)。 DSC_0690有不少游人在此处戏水,甚至还有穿着泳衣下水游泳的……唔感觉好危险。上图中的天桥,继续走下去就可以到达江之岛岩屋了,NEW LOVE PLUS 时去过好几次了嗯(又没截图)。实际上要票……于是没进去蛤蛤蛤……

海边远远地停着一艘……什么?军舰么?军事白痴表示傻傻分不清。 L1030668 离开稚儿之渊后重新登上一连串的阶梯,而后一直返回到奥津宫之前。沿着环形道路的另一条道路返回弁天桥。返回时的道路看起来应该是当地人上下山时使用的、可以通行交通工具的道路了。全程都是坡道没有台阶,路边三三两两的停着自行车,全程也没有任何景点了。

离开江之岛之前再次感慨一下,江之岛的物价也与日本其他地区是一致的,当地的商铺饭馆看起来给人的感觉就是住在岛上的原住民自家经营的样子。再次证实了日本的旅游景点没有高物价的现象,不得不赞。

下午 1:46 分,再次穿过弁天桥。本次江之岛一行最终历时两个半小时,确实不长嘛。从江之岛出来便是镰仓市了。正如上一篇游记中所述,镰仓的圣地大多分布在江之电一线。上午来时乘坐了小田急江之岛线,从片濑江之岛站下车的。因此这一次前往江之岛电铁线,江之岛站。 L1030705 江之岛站……钓球tsuritama101 浜咲站…… Memories Off。浜咲学园在哪里啊?顺便由于某组织的活跃,浜咲学园在我大天朝的知名度远小于澄空学园了吧……(囧(澄空站在本文最后部分 MO2 江之岛站…… C3 魔方少女C3 其实江之岛电铁给人的感觉更像是城市有轨电车,各个站也都很小、很多站甚至是单轨的(比如下面将要出现的镰仓高校前站)。江之岛站本身虽然是双轨的,但是从一个站台走到另一个站台的方法竟然是跨过铁轨直接走过去…… DSC_0722 江之岛站内景 DSC_0723 江之岛站……食梦者玛莉mari 乘坐江之岛电铁在镰仓市穿梭,唔真的是城市电车的感觉。因为电铁的轨道根本就是铺在大路上的么! DSC_0727 朝镰仓站方向开出一站,就是镰仓高校前站了!正好紧接着我们进站的电车是这种绿色的车型,于是赶紧拍了下来。 DSC_0740 请看 TARI TARI [CASO&SumiSora][TARI_TARI][01][GB][1280x720][x264_AAC][4727DD6D].mp4_snapshot_03.54_[2013.07.28_16.58.24] 唔哈哈完全一致了!话说运行在江之岛电铁线上的车型有好几种,而且本线路的发车间隔说实话挺长的,十几分钟才会来一辆。所以这次真是运气好了。

好的,镰仓高校前站! DSC_0742 樱峰站!Memories Off MO3 腰越东高校前站!钓球 tsuri102 镰仓高校前站、湘南海岸与江之岛(我拍的太挫了 DSC_0771 [CASO&SumiSora][TARI_TARI][01][GB][1280x720][x264_AAC][4727DD6D].mp4_snapshot_00.22_[2013.07.28_16.53.27] 唔……短短的一站路,我似乎贴了好多巡礼照片啊。那么这是重点么?不是!对这还不是重点!重点在下面!从镰仓高校前站出来以后才是重中之重——那就是,传说中的铁道口! DSC_0747 到底有多传说呢……唔……

实际上在我到达这里时,周围已经有六人端着相机或蹲或站的守在这里了,有男有女有情侣。我出现的时候,他们纷纷对我报以微笑。(当然我也心照不宣的朝他们点头示意

我选了几个不同的角度仔细的记录下了这个铁道口的样子,然后坐在了路边开始等电车。其间陆陆续续的又有端着各种相机手机大炮筒的人们来到此地,也有人完成了巡礼后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我掏出手机打开 4sq 准备 check-in,然后惊讶的发现 4sq 中出现了一个地点叫做“SD 脑残粉拍照处”!——卧槽!这谁建立的地点啊!知不知道地点的建立一定要符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啊!这是建立签到地点的基本原则好么!面对这样的一个地点,我能说什么呢!……只能怒赞了不是么!

有请 スラムダンク SLAM DUNK 灌篮高手 主题曲画面。 sd 无尽岁月飞逝过,此情此景依旧在,所谓圣地便是如此了吧。 DSC_0767 taritari 其实 Memories Off ~それから~ 的主题曲画面中也出现了这个铁道口……哦真是当之无愧的传说级圣地。其余的还有乌贼娘、食梦者玛莉等多部作品,这里就不再一一贴图了。 DSC_0759 在这里逗留了整整半个小时,拍了十几张照片,然后终于决定离开此地了。

继续圣地巡礼的正确路线是沿着上面灌篮高手图中身后左侧的坡道(或者说上面 TARI TARI 图中前方右侧的坡道)上行。镰仓高校就在坡道上,TARI TARI 中的学校与大量居民区场景也在那里,当然 Memories Off 也是。遗憾的是由于我事前的功课不足,我错误的沿着江之岛电铁线前进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泪

江之岛电铁镰仓站。 DSC_0795 芦鹿岛电铁澄空站 Memories Off 6 我直接从 Appstore 拿了张图(死 MO4 “这一季有部特别好看的片子,叫澄空学园。”  “说起来澄空学园究竟播到第几季了啊?” MO5 嗯依旧由于我的准备功课不足,我在澄空站镰仓站根本没出站……幸好在 JR 镰仓站时突发奇想的顺手拍了一张江之电镰仓站,要不真的就什么都不剩了。如果空间想象能力足够强的话,还是能看出来这是同一个站的……角度为从上图右侧后方看过来再做左右反转(因为澄空站实际上是镰仓站的左右镜像)。 DSC_0799 顺便如果在这里出站,还能看到大量的 TARI TARI 场景。比如第一话中来夏唱歌的地方,就在镰仓站外面。

其实还是我上一篇游记中说的那样,即使功课没有做足这里的圣地巡礼也是极容易的。只要亲自到处走一走便可以了——所过之处皆圣地。无奈本次由于同行人急于赶回东京新宿、在秋叶原电器外祭 2013 结束前看上最后一眼(将在下一篇游记中记述),大量的路途被电车带过。结果看来江之岛、镰仓地区不得不找机会再来一次了……(泪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