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ket 84 – That Nippon 2013 蝴蝶蓝的日本游记 10

该说终于到了这里了吗……或者其实这才是本次日本游的中心内容吧!把中心内容放在最后这是怎样的行程计划啊哈哈……(其实很正常的嗯

2013 年 8 月 10 日至 12 日,Comic Market 84 @ TOKYO BIG SIGHT。本次 C84 的展位安排基本上是首日腐女馆(动漫同人)、次日宅男馆(动漫同人)、最终日游戏馆(包括御三家——东方初音偶像大师,以及 Key 社、TM 社等等);另外还有三天都开放同样内容的企业馆。

在仔细的衡量了自己的战斗力之后,得出了“我就是个战五渣”这样的结论……因此从一开始就没有去跟那些御宅战士们一争高下的计划。虽然难得来一次却没有体验彻夜排队或者赶首班电车的疯狂很是遗憾啦……不过毕竟我是战五渣嘛没办法啦(掩面(第一天是腐女场实在是没什么动力啊,第二天倒是去的早一些。

10 日早上八点半起床,吃了个早饭以后慢悠悠的出了门,先去秋叶原逛了一圈……(简直是作死(啊啦因为就在住处旁边嘛

本以为战士们都已经奔赴战场最前线所以秋叶原应该没什么人的,结果却发现情况跟往常竟然没有什么不同……喂喂你们这样真的好吗?呃不过我好像没资格这么说……

在友都八喜秋叶原店里还看到了一个 PlayStation Spot,围了一圈 PS Vita 不知道在干什么……看起来在联机的样子?不过我这次出行什么设备都没带因此没法凑热闹了。这男女比例啊……啧啧(

DSC_0877

还看到了一个小圆脸饮料贩售机,唔不过其实卖的东西还是很正常的就是了……(为什么没有ほむほむ汁啊(摔

DSC_0879

好了,废话少说言归正传了。以下 C84 的内容就全部整理起来,不再按照时间记述了。

东京国际展示场周围的电车都是属于临海线的,从秋叶原乘坐电车去往会场的方法基本上来说有两种:一种是乘坐 JR 线路到达新木场站换乘临海线,一种是乘坐 JR 线路到达大崎站换乘临海线。其实就是东京临海高速鉄道的两个终点站,国际展示场站在靠近新木场的方向。就我本次乘坐的情况来看,从大崎方向来回的战士数量远大于新木场方向。

东京国际展示场!——在无数的作品中出现过的地方!虽然只要出镜就一定是因为 Comiket 啦。

DSC_0884

因为我到达时已经是中午了,这时场外的人已经不是很多了。也能看到不少战士们提着大包小包拖着行李箱心满意足的离开了。——看样子是战果累累、本子都确保到了啊。

进入了会场以后发现,原来这个倒三角形状的建筑仅仅是一个正门入口一样的存在,这里根本没有展馆……展馆都在两边。比如下面这张照片便是在倒三角的正下方拍摄的展厅入口。

DSC_0887

嗯……这个世界上一如既往的有四种语言:日英中韩。说起来我这一路都在吐槽这件事情,从首都机场开始到日本十日游再回到首都机场,仿佛世界上有且仅有四种语言。而他们的优先级总是中英日韩或者日英中韩。(你够

为避免场内拥堵,Comiket 的会场中是不允许 COSer 进入的,所有的 Cosplay 都分布在会场外的广场中。广场中一般会划分出来一条通路用于通行,而通路两边的区域便留给 COSer 们来表演了。不过感觉上 Cosplay 的内容倒是跟国内的也没什么不同,再加上展会结束后一定会有很多背着感动牌的菊苣在网上散布各种照片,因此这次我对 Cosplay 也就没有多在意。

DSC_0892

通往西展区(西 1 2 为同人馆、西 3 4 为企业馆)的通路……

DSC_0890

企业馆虽然就在西 3 4 展馆(西 1 2 的楼上),但是却要从展馆中出去到广场后再绕一大圈然后登上一个室外楼梯(就是上面那个广场图中的楼梯)才能到达。楼梯登上后是一个面积不小的平台,企业馆的展位如果出现队伍过长、展馆内没有空间排队的情况,就有工作人员组织在这个平台上排队。

东京,40 摄氏度,烈日当空的中午……战士们或蹲或站的驻足于室外广场之上,站在整齐的、一眼望不到头的队伍中,大部分身着各种痛衫,脖子上挂着擦汗巾。更为重要的是,他/她们都带着一脸幸福的表情……哦圆神保佑……

……圆神你说好的要保佑我们的呢!

DSC_0917

本次 C84 上风头出尽存在感爆棚的巨大阿卡林,来自一迅社。

DSC_0918

连微软都来凑热闹。不过看起来销量堪忧啊……

DSC_0920

N+ 社的展台。

DSC_0905

なのは完売!——这已经是一个老梗了。其实奈叶展台供货很充足的,虽然队伍也确实很长、排到广场上去了就是了……不过我在会场中来回游荡的过程中有幸撞到了一个人少的时间,于是果断的拿着福泽谕吉桑就上了……

DSC_0941

会场内贩售的痛饮料……果断买了一瓶留作纪念。

IMG_1340

良心社大八月的展台。话说这俩哥们儿你们也太抢镜了吧!无奈八月展台我就拍了这么一张,只好拿这张出来了……

DSC_0913

大八月良心社的队伍也是一直排到广场上看不到头,八月社本身的人气以及八月贩售品的良心应该都是影响因素吧,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八月把新作拿到 C84 上先行发售了……话说八月贩售的那个套装真心是良心价,跟我同行的 GalGame 帝去排了一个。嗯,不过据他观察说整个队伍大多都是排新作的,像他这样排了半天买了个周边套装回来倒是少数……

出来会场外,停着一辆 au 的俺妹痛通信车。

DSC_0939

说起来俺妹的吸金能力依旧超强啊……比如这次 C84 上我就弄了个黑猫扇子和一件黑猫痛衫,嗯大家感受一下。

IMG_0117

以上是西展馆的情况,而东展馆那边则是完全彻底的同人馆,也是 Comiket 的主战区。

东展馆的中央通路,双层结构,两边各为一个巨大展厅。

DSC_0943

说起来展馆内的摊位布置还是挺合理的,应该是主办方有专门安排过的。大手们的摊位都被放在了展馆的最外围,甚至有些摊位在门口的直接就把摊位对外摆放了。这是因为大手们的队伍总是暴长无比,这样的布置可以让排大手的队伍直接排出到广场上去,不会造成展馆内的拥堵。

Digital Lover なかじまゆか老师的摊位就是这样一个对外的存在,其实这也是 C84 上唯一我能说我真正“出战”的摊位……

DSC_0946

所以 40 度的烈日炎炎之下的大广场上排队一个多小时这种事情我是体验过了的哦!(好吧那会儿还是上午所以比中午还是好很多的

Digital Lover 摊位号 A-60 排队中……每人每样限购 1 件。

DSC_0937

每次 Comiket 展会,许多著名的漫画家或者画师也会来出摊参展。按照来之前对照目录事先查好的摊位号,一个一个找过去看能不能见到老师本人。嗯后来发现果然老师们都确实的被算作大手了、展位安排清一色的全是贴着展馆的最外侧排布的……

见到了狗神煌老师,嗯传说中的画师界知名美女画师已经把带来的展品全部卖完了正在和朋友一起整理摊位……(没图你说个 xx)

还见到了畑健二郎老师。嗯火田老师正在卖什么声优杂志,一幅开心的表情透出无比活力。我逛到那里时已经不用排队了,倒是周围有不少围观人群……每当有人上前购买时火田老师都会面带笑容亲自接待,俩人还会叽里呱啦说些什么(对不起我日语搓)。(没图你说个 xx)

是的啊!就是没图啊!因为考虑到拍之前出于礼貌要先跟摊主打个招呼啊,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说啊混蛋(泪

临近散场的时候,场内人数已经少了不少了,广场上也没有人排队了。战士们三三两两的坐在一起,盘点着当天的战利品。

DSC_0924

16 点整,会场响起广播,告知今日的 C84 顺利结束、感谢大家的支持。战士们纷纷停下谈话与整理,会场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身处其中,不禁百感交集热泪盈眶。

这里我十分丧心病狂的请大家注意一件事——注意看地面,没有垃圾。

据后来的统计显示,C84 三日到场人数分别为 21 万、21 万、17 万,再一次刷新了 Comiket 的到场人数纪录。

从会场出来看到几辆痛车停在路边。——话说 Comiket 不是有规定不准开车前来的吗,其实是痛车除外吗 o(╯□╰)o

DSC_0926

以及参加完战斗后离场的战士们涌进临海线国际展示场站的盛况……

DSC_0962

这里我再一次丧心病狂的请大家注意一件事——纵使人多成这样,也没有人占用旁边的行车道路。

素质差距,高下立判。

由于时间上的原因,本次 C84 我最终只去了前两天。不过好在自己想要的以及帮人带的东西大部分都确保了,也算是一次成功的战役了。从今天起,我也是参加过 Comiket 战斗的人啦哇哈哈哈!

至于 C84 的战利品这里就不单独贴出来了。因为计划在本次的日本游记全部写完的时候再发一篇战利品汇总来的……(届时请自备氪金狗眼(死

例行的下回预告。

接下来就是 2013 年 8 月 12 日了,将乘坐下午的日航航班返回北京。在取消了原计划的 C84 第三天参战行程后,最后的这一天便空余了出来。最终经过重新计划,将这一天安排给了顺路的千叶市(千叶市就在从东京去往成田机场的路上)。

所以,明天便是本次日本圣地巡礼之行最后一站了——俺妹圣地巡礼。LET’S GO!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