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叶、俺妹、离境 – That Nippon 2013 蝴蝶蓝的日本游记 FIN

离别是为了再一次的相聚。——题记 

2013 年 8 月 12 日,是 Comiket 84 的最后一天,也是我即将回国的日子。这一天是本次日本圣地巡礼之行的最后一天。由于已经取消了 C84 第三天的行程,因此这一天变得没有什么安排了。

所住的酒店早上十点退房,因此九点钟的时候爬了起来。吃了个早饭、收拾收拾东西便办理了退房手续,十点钟的时候站在了酒店的门口。此时已经处于扫货完毕的状态了:身上的双肩背包已经塞满,来时空空如也的行李箱也装满了各种宝贝,由于不够装还又在友都八喜秋叶原店购置的一个手提行李包也基本处于满负荷状态了……

从酒店离开,先去往路对面的邮便局寄出了准备好的明信片,便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前往 JR 馬喰町駅乘上了开往成田空港的电车。

(这里说明一下,实际上成田国际空港位于千叶县成田市,东京的机场只有羽田国际空港。)

DSC_0975

其实对于要不要进行千叶的圣地巡礼,我是犹豫了很久的。虽然说千叶就在东京去往成田空港的路上(大概半程的位置),若乘坐电车则这里是必经之地,但是因为携带着大包小包实在很不方便。当然最终我还是在这里下车了。——因为如果就这么过去了,估计至少直到下次赴日之前我都不会原谅我自己了。

千叶市一个很著名的景观就是千叶单轨电车了。兼具通勤的实用与观光的便利,千叶人平时上下班也会利用这个交通线路。而现时正是千叶单轨电车运营 25 周年纪念,这 25 年间单轨电车也成为了千叶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DSC_0977

JR 千叶站与单轨电车千叶站之间是有连接通路的,遗憾的是我在 JR 千叶站时选择了错误的出口,外加车站附近正在施工,导致了我从车站外面绕了一大圈并且用惨绝人寰的日语水平比划来比划去的询问车站的工作人员后才终于找到了单轨电车千叶站……

大家如果有机会到访,一定不要像我一样,这么二。(눈_눈)

DSC_0979

早几个月的时候,千叶单轨电车曾在与俺妹的合作中开行过俺妹主题痛车,吸引了无数圣地巡礼宅们的朝圣。现在合作已经结束了,很遗憾我没有能够感受一下俺妹痛车的魅力。不过俺妹主题乘车券还在发售中,果断买了一张。购买乘车券时还会附赠一张千叶俺妹巡礼用地图,对圣地巡礼的帮助非常大,十分贴心哦!

IMG_1342

在单轨电车千叶站发现自助存包机!竟然还有简体中文!竟然竟然还有标准的普通话提示语音!哦天哪感谢黑猫保佑……真是太贴心了…… Kira|(<ゝω·)~☆

DSC_0981

……虽然有点贵就是了……花了 600 日元才把大包小包存起来。

于是终于可以轻装上阵尽情游览了!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圣地巡礼 LET’S GO!

DSC_0986

第一站——千叶公园!我这张能叫做“航拍”吗哈哈哈!其实是从单轨电车上拍下去的。

DSC_1000

然后如果反过来从千叶公园拍单轨电车的话就是这样的啦——

DSC_1018

[CASO&SumiSora][Oreimo2][03][GB][720p]_2013-10-5 下午10.35.00

另外那个航拍图中的圆顶小亭子(其实不小)如果换个角度的话——

DSC_1037

[CASO&SumiSora][Oreimo2][03][GB][720p]_2013-10-5 下午10.35.54

不要吐槽我的还原度……我知道应该再往右边多站点避开湖心岛的,但是对比图都在自助存包机里……(死

可惜我不是废介,我的旁边没有一只黑猫……(泪

L1030963

oreimo02

其实在后来回查俺妹的场景时,还发现了一些我没有拍下的千叶公园场景。比如湖旁的某个小亭子,当时有个汉子正躺在亭下睡觉于是我就没拍……(囧

离开千叶公园后依旧乘坐千叶单轨电车,前往千叶港方向。在刚过千叶站的时候会看到这栋 SOGO 建筑,这便是俺妹第一季的 ED 中出现的建筑。遗憾的是我没有时间下到地面来寻找角度拍摄了,因此在车上进行了拍摄,也算是巡礼过了罢……

DSC_1048

oreimo01

千叶港站(千葉みなと駅)是千叶单轨电车的一个终点站,在这里下车后还需走一段距离才能到达千叶港。不过其实我的目标不是千叶港啦,是这栋大楼啦……

[CASO&SumiSora][Oreimo2][03][GB][720p]_2013-10-5 下午10.34.24

oreimo03

DSC_1065

话说千叶市路上的车和人真是少啊……

DSC_1059

由于千叶市是俺妹整个故事的发生地点,因此相关的圣地巡礼地点还有很多很多。无奈下午晚些时候就要搭乘飞机回国了,在千叶市无法逗留更长的时间了。完成了千叶公园与千叶港的巡礼之后,便搭乘电车回到千叶站,乘上了开往成田空港的列车。

P.S. 恰逢黑猫荣登 2013 世萌萌王宝座,在此表示祝贺!

winner-elimination-2013

最后在成田空港花掉了剩余的福泽谕吉,留下了两个硬币以及一张夏目漱石作为纪念,西瓜卡最后也没有退回而是保留了下来。

出关时依旧十分顺利,再次感受到了日本海关工作人员的热情。安检时的工作人员还专门换用半生不熟的中文来跟我讲话,而出境盖章的工作人员则是一直面带笑容、向我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欢迎我再次光临日本。

于是本次日本之行正式结束了!伴随着系列游记的完成,也算是给这次旅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是不是可以刷 \完结撒花/ 了呢  ( ´ ▽ ` )ノ

JL869 成田国际空港 – 首都国际机场。

——东京再见,日本再见!

DSC_1071

成天国际空港第 2 航站楼与机场跑道,起飞准备中。

——这次日本之行非常的开心,非常非常的开心!这十天的旅行是我的首次海外旅行,我看到了很多、知道了很多、学到了很多。这个国家以及这个国家的人民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非常好的印象,我非常的感动、终身难忘!我要感谢所有关心过、帮助过我的人,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IMG_1346

……

…………

………………

そして、またね〜 ( • ̀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