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长沙 其三 橘子洲 – Fairy China 2014 蝴蝶蓝的大中华旅行 04

旅行便是要这样,说走就走、“马”上出发。甲午马年除夕,第一次的全手动模式摄影,橘子洲烟火大会。——题记

从岳麓山东门下来,一路前行到橘子洲大桥。橘子洲大桥是长沙跨越湘江的重要通路,全长 1250 米,于 1972 年 10 月 1 日建成通车。大桥横跨于湘江与橘子洲之上,行人与车辆可以通过中间通路下到橘子洲之中。

DSC_1514

橘子洲位于湘江之中,是一个狭长的小岛,南北全长约 5 公里、东西最宽处约 140 米。现在这里已经被修建成了橘子洲公园,属于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的一部分——橘子洲景区。大约三年前开始,长沙市开始在橘子洲举办经常性的焰火晚会,通常安排在夏季的周六以及重大节日的夜晚。

——重大节日正如今天,除夕之夜。

于是趁着夜晚尚未到来,赶紧把橘子洲公园给转过来一遍吧。实际上走在公园里,才发现园内并无什么特别之处,仅仅是一个狭长的普通公园罢了。园内的绿化倒是做得很好,大片大片的绿色草坪、以及种植着各种各样的树木。

DSC_1546

虽然雾霾依旧很煞风景就是了……

DSC_1526

有亭台也有池塘,环境也算很不错了。

DSC_1529

不过真的说起来,从橘子洲大桥朝着南方一路走来两公里距离,风景基本没有什么变化,略显单调却也是真的……唔,我只是想看一看传说中毛爷爷写下“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橘子洲头嘛……(虽然乘坐电瓶车其实直接可以到达,我总是喜欢步行 (눈_눈)

一路快步走,大约用去了 20 分钟的时间,便来到了橘子洲的最南端。

DSC_1532

来,我们一起感受一下毛爷爷!

DSC_1541

望江亭,看湘江北去!

——转身,问天台。

IMG_0066

啧啧……反正再怎么看也是一片大雾就是了,我 D7000 都懒得掏了 (눈_눈)

由于晚上要举办橘子洲除夕烟火大会,橘子洲公园本日需要在 18:00 提前闭园。算算时间也就该回头了,走回去又是两三公里才能离开公园,想想就头大……

离开橘子洲公园的时候,已经是闭园时间了。距离晚上 20:30 的焰火晚会还有不少时间空余,在旁边的商业街里找了一家韩国烤肉店,吃了一顿大餐顺便休息了一下、掏出 LTE iPad 上上网发发推逛逛微博,看到人民群众一幅喜气洋洋过除夕的热烈气氛。看来今年的春晚我是看不全啦。

大约晚上八点的样子,准备观看焰火的群众已经在湘江两岸的河堤上陆续聚集了起来。想来这些人大多应该是长沙本地人了吧,像我这样除夕出来旅游的应该很少(我也是第一次哈)。

沿着河堤来回逛了逛,找到了一个角度不错人也少的地方安定下来。趁着焰火晚会还没开始,要先把相机给调好。——实际上我还从来没有用过 D7000 的全手动模式呢,但是为了能拍出来焰火的效果,现在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经过反复的调整,我的 D7000 第一张全手动模式拍摄的照片出炉了……依旧是橘子洲大桥,嗯夜间的。

DSC_1558

……简直拍的要多惨有多惨。没有三脚架,要稳住相机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_﹀”)╭

调好了相机以后,我又掏出了 iPad 开始上网晃悠。大家已经在聊春晚的事情了……不知道今年冯小刚导演上阵做的怎么样啊……

晚上八点半,烟火大会准时开始。

DSC_1585

——已经很好了吧!应该已经不算是愧对我的 D7000 了吧!我已经非常尽力了 o(〒▽〒)o

DSC_1641

随着烟花绽放,周围不断地响起呼喊声,气氛十分热烈啊!(咦,旁边怎么有一对现充在……啧啧,リア充爆発しろ!昨天的 FFF 团圣火没能烧尽这些邪恶的异性恋真是……(你够

DSC_1658

焰火大会似乎被分成了几个阶段,能看出不同阶段燃放的风格是不一样的。想来如果这会儿上网查一下的话,肯定会发现诸如“第一篇章 辞旧岁”或者“终章 马到成功、中华崛起”之类充满正能量的主题吧……(

DSC_1712

蛇年结束,我的本命年也就过去了。据说本命年过后运气会蒸蒸日上?哈哈哈。

——那么在新的一年里祝大家一马当先,万马奔腾,马上有一切!

——别忘了行动起来、“马”上出发,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哦。(哈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