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青秀山 – Fairy China 2014 蝴蝶蓝的大中华旅行 09

有些时候真的很有意思。南宁青秀山公园本是我用来填充无事可做的半个白天而随意寻找的一个城市公园,结果却成为了本次旅行中第二让我满意的景点(第一是长沙岳麓书院)。 IMG_0153 由于是随意挑选的景点,事先也没做什么准备。公园的门票非常的便宜,只要 20 元。如果再考虑到景区的大小以及各项设施建设,这真的是良心价了。

只有半个白天的时间,因此不能像平常一样悠闲的步行游览。进入景区以后就随大流的来到电瓶车乘车点,电瓶车在整个景区中循环运行,5 元/人/次。于是干脆就随着电瓶车环绕一圈好了,如果沿途发现有趣的景点再下车便好。

选择了电瓶车最后排的座位以方便拍照,发现景区内的绿化做的实在是太棒。几乎所有的道路都被各种绿树覆盖着,阴凉遮蔽。道路被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用于电瓶车行驶,另一部分红色塑胶路面用于自行车行驶。沿途能看到不少自行车手穿戴着专业的骑行装备穿梭于公园之中。 DSC_2576 除了绿树丛林,青秀山公园中也有异国风情。比如途中我们就经过了一个“中泰友谊园”,满满的东南亚风貌。 DSC_2523 乘坐电瓶车一路到达了青秀山顶才下车。这样倒也方便了,只要一路下山走回去就可以了,毕竟下山比较轻松嘛。公园里的景点还是很多的,有桃花岛这样的常规定番,也有很多独特的景点。一路走过,发现公园路边到处种植着奇怪的植物。有低矮的也有高耸的。 DSC_2546 行走在公园内,会发现景区在很多细节上非常用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路边的标识会设计成叶子的形状,与环境相融合。 DSC_2543 以及路边供人休息的凳子和石桌,精心雕琢,栩栩如生。 DSC_2564 公园的卫生环境也被保持的非常干净,地面上通常只有落叶,几乎没有垃圾。所以我的拍摄也可以更加的随心所欲、干净利落。——身为天朝子民,我非常清楚这在我们国家是多么的难能可贵。虽然这些干净、这些精致在我去年夏天的旅行中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了。

——然后,我意识到,我留给青秀山的游览时间实在是太少了。完全的游览应该需要一整天的时间。

无奈之下只能挑选一个景点重点游览了。我选择了雨林大观,这是考虑到平常生活在城市中,很少有被各种植物环绕的机会,不如趁此感受一下。 DSC_2587 唔……说起来我应该仔细调一下 D7000 的参数的。实际上应该是比较阴暗的场景,照片拍出来却一个比一个亮堂……

于是大概调了一下,效果好了点……毕竟时间紧迫,处于走马观花的状态之下没有功夫仔细研究了…… DSC_2594 有山有水有绿树,如果要说还有什么不足的话……就是树叶上总给人一种覆盖着一层灰的灰蒙蒙的感觉,没有鲜艳的色彩。也许还是空气质量不佳、PM 2.5 高导致的吧,树叶上经常落灰的感觉? DSC_2597 桫椤哦!是地球上唯一木本蕨类植物。我要赶紧跟它合个影。 IMG_0566 在林间小路上且行且看的前进了两个小时,意识到如果再不离开就要赶不上接下来去北海的火车了,于是只好带着遗憾开始寻找电瓶车乘车点。这次青秀山之行真是出乎意料了,本以为这里就是一个可以填补我的行程空白的一般公园而已的。 DSC_2621 一离开青秀山,就挥手打了一辆出租车,直奔火车站而去。南宁之行宣告结束,下一站北海。

……北海,本次旅行最糟糕的一站。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