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的物语 in 上海

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题记

有些事情,可能十分的荒谬,也许非常的疯狂;有些时候,特别的不理智,非典型的冲动。仿佛蓄势待发的悠久羽翼,带着天使般的脉动,冲破天际,直到世界的尽头。

——但那正是我们活着的证明,那是我们奏响的青春乐章。

人生总要有这样的经历:为了积藏已久的愿望,毫不犹豫;向着远处闪耀的目标,说走就走。

只要有那座灯塔,屹立在前方——

madoka_movie_3

现在想一想,我还为自己感到惊讶。从看到 CCG 2014 将在上海引进数部剧场版动画作品,到决定只是为了看这场已经看过了 Blu-ray 的电影而前往上海、拉上同行的基友敲定全部的行程,仅仅用了两个小时。即使小圆脸剧场版已经卖光了所有白天场的票,也不能阻止我选择凌晨场也要远赴上海的热情。

但是另一方面,这次冲动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一年前的这个时侯,正是我紧张安排赴日圣地巡礼之行的那段时间。当时的计划里本就有在日本观看剧场版动画的内容,而且正值小圆脸剧场版「叛逆的物语」开始上映造势。无奈后来正式定档后的上映日期晚于我的赴日行程,外加行程档期内完全没有感兴趣的电影上映,这一计划最终彻底作罢。

不管怎么说,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此拉开帷幕。

IMG_0628

由于是临时决定的行程,购买火车票时也遇到了各种无票的尴尬。不过托我朝这些年大力发展高铁的福,虽然发车时间不尽如人意,毕竟还是买到了前往上海的车票。在车上又与同行的基友讨论起高铁通勤化的问题,不过看起来要在我朝实现这一点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啊(至少目前新建的高铁站几乎都没有为站台换乘进行设计优化,是旅行用而非通勤用车站)。

到达上海后直奔徐家汇而去,我们在这里订了一间全季酒店(距离美罗城等商场仅 100 米距离)。外出逛了逛,顺便考察地形兼吃晚饭……唔,掏出大众点评,给我推荐的餐馆个个都是人均 200 – 400 的,上海人都这么有钱吗! (╯‵□′)╯︵┻━┻

……最后去了麦当劳,再次感谢万能的麦当劳。印象里之前的桂林游记中我大加赞扬了麦当劳的存在,嗯,现在依旧是这样的感觉:“如果肚子饿了、如果口渴了、如果手脏了、如果内急了、如果走累了……跨越语种、不分国界、麦当劳一直在那里。”

美罗城 23:00 开场的电影,前往电影院的路上遇到了不少同样来观影的阿宅们,当然也有各种穿着宅 T 的。嗯,当然我也不能落后,这次出来穿的是那件(陪我出席了不少类似场合的)C84 会场限定的 NANOHA。如果要说有什么落后了的地方……唔……

分明是一群阿宅,为什么一个个都是现充呢!都是一对一对的来的诶 (╯‵□′)╯︵┻━┻

作为一个刚刚转职为 LEVEL 25 大魔法师的博士僧出现在这里还真是对不起啊 (╯‵□′)╯︵┻━┻

好了不说这些人艰不拆的伤心事了……还是专心迎接来自爱的战士的洗礼吧。 (´ºωº`)

IMG_0630

坐在最后一排看着阿宅们陆续进场。回想起来,上一次在电影院看电影还是本科时跟班级一起看 3D 阿凡达,再上一次……就是小学的时候了…… (*/ω\*)

另外说起来这次出来没有带上 D7000,因为唔作为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懒得带那么多东西了……(掩面

咦,分明刚才都是一对一对需要 FFF 登场烧死的异性恋来的,为什么妹子在照片里怎么没有出现(这是个问题(难道我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 ー̀дー́ )

IMG_0636

至于电影也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大家都看过了,评价也基本上早已尘埃落定了。想来当时我看的还是 Blu-ray 原盘日文字幕,然后发现竟然完全看懂了于是就没再看字幕组的版本……不过同行的基友却是只看过 TV 版、第一次看「叛逆的物语」的。啊怎么说呢,第一次看小圆脸剧场版就是在剧场,真是让人羡慕啊……

……当然,从放映厅出来基友的表情就不对了 (╭☞•́⍛•̀)╭☞それな

哦另外,不能没有小圆脸的观影前后对比梗啊,看看效果——

IMG_1602_2

由于光线过于昏暗,拍摄时花了不少时间。结果就是被好多人围观了……嗯,不过毕竟凌晨场没有外人,大家都懂的。

至于观影感想嘛,其实也跟你们第二次看的时候一样啦——

IMG_0640

——我焰美如画!美如画啊美如画! (๑•̀ㅂ•́)و✧

从电影院出来已是凌晨一点多,大上海的夜晚也不冷清啊,处处都有人的气息。嗯,步行三分钟就回到了酒店的感觉真好。(笑)

考虑到路费加上住宿费花去了 600 多软妹币,60 元一张电影票的费用简直可以作为小量忽略不计了。于是果断的把时间排满,一场接着一场的看啊!于是第二天一早爬起来,吃了全季提供的自主早餐,徐家汇继续——

IMG_0646

——「柯南 vs 鲁邦三世 THE MOVIE」

不得不说柯南果然是非常适合在电影院看的,毕竟大部分的剧情还是轻松搞笑的内容,剧场里的气氛非常地好。尤其最后的高潮部分看的激动人心。片尾曲后以充满恶搞的“鲁邦三世 vs 怪盗基德”的预告(伪)结束,博得了全场的欢笑与掌声。另外柯南这场碰到了好几个家长带着小孩子来看的,能看出来他们也都看的非常开心,因为中间搞笑的地方切实的夹杂着许多小孩子的笑声……

如果要说有什么不满的话,也已经表现在上面的照片里了。那就是电影院竟然没有把字幕嵌入到影片中,而是用下方的 LED 屏幕来显示。显示效果奇差就不说了,最重要的是 LED 屏的时间轴调整并不精确,导致了字幕经常跟影片不同步,看起来极为蛋疼。莫非是本场放映使用了胶片所以无法在片中加入字幕?

IMG_0650

柯南观影结束后便匆匆赶往陆家嘴星美正大影城继续下一场大刀剑。外滩和陆家嘴倒是每次去上海都会去晃一圈的地方了。结果由于低估了路途所需的时长(也是电影场次安排的时间),最终没能在开场前赶到影院。——嘛,影响倒是不大啦。我本人并不是刀剑粉(甚至 TV 版第一季都没看完),而基友作为刀剑脑残粉,剧场版(还是个坑爹总集篇)早就看过了。

不过大刀剑这次上映也真是拿出了“与坑爹总集篇相符”的坑爹态度呢哦,直接拿着蓝光盘就来放映了,那渣画质还不如在自己电脑上看呢……啥?你说为啥我知道那是蓝光盘?废话——连蓝光盘里的版权声明和 Warning 都原封不动的放出来啦! (╯‵□′)╯︵┻━┻

也不知道引进方是怎么排片的,这坑爹玩意儿给排那么多场结果搞得场场空荡荡(我印象很深刻,有个影院周日下午场 200+ 人的大场只卖出了 6 张票);而小圆脸却场次寥寥场场爆满,一堆人抱怨没法在休息日买到票只能工作日请假去看。 (눈_눈)

IMG_0643

放映厅门口还放个大刀剑的展板……(哦这个是徐家汇的放映厅,这里就当它穿越了吧

然后总集篇么,就是 TV 剧情剪辑呗……比如,桐人你一定又不懂了吧……

IMG_0653

下面那个 LED 屏里奇怪的字幕,后来被同行的基友证实是 EVA:Q 放映的最后一行字幕(终场后的预告片中的)。这么看来 EVA:Q 也是跟柯南一样没有嵌入式字幕了。猜测也是胶片放映?可是这样说的话小圆脸的字幕是怎么嵌进影片里去的呢……那个清晰度也高的不像蓝光碟啊。(´・ω・`)

IMG_0655 IMG_0658

唔……所以说这种东西在电影院里跟一堆人一起看还真是…… ( ー̀дー́ )

大刀剑观影完毕后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还没有吃午饭的我们远远地看见一个吉野家。唔,这可是个入麦当劳一般价格稳定靠谱的好地方啊!而且像合肥这种三线小破城市还没有。速速前往——

IMG_0659

\可尔必思万岁/ 这玩意儿可真难见到,自然也是小破城市没有的东西啊。

什么?旁边有个什么东西乱入了?唔……那个是因为啊,口渴了,走进路边一家便利店,发现瓶装水从恒大冰泉起……卧槽我才不要喝那种为了跪舔棒子连长白山都不要了的坑爹玩意儿呢。于是虽然价格又更贵了一截,但是果断昆仑山了。

用餐结束后距离返程列车发车还有两个小时,托大城市轨道交通发达的福,我可以算好时间不需提前前往火车站。既然在陆家嘴了,那就去那个著名的玻璃房子苹果店看看吧!说起来我还从没进去过 Apple Store 呢……

IMG_0670

看看这照片拍的多艺术……(噗

另外手机中的 Apple Store App 果然有反应了,迅速认出了我已进入浦东苹果店。至于这个日文界面……不要吐槽了,因为我的 Apple ID 是日区的,为了许多日区独占的 App 以及 iTunes Match。

这里多嘴一句,因为经常有人问:日区信用卡付款理论上只认日本的卡,但是实际上国内 JCB 卡也可以使用;或者可以淘宝 iTunes Gift Card。但是 iTunes Match 这类服务只能信用卡付款。_(:3」∠)_

IMG_1607

在 Apple Store 晃了大半个小时,虽然是周末但是人并不多。内容物也无非就是产品展示,以及工作人员在教人们各种设备的使用及技巧等等。

挺大的店面里几乎只有 Apple 的产品与那颗咬了一口的大苹果 LOGO,除了电视——

IMG_0665

苹果自己不生产电视,所以就让这个索尼大法成为了店内唯一的非苹果产品了……再一次感受到,苹果和索尼果然是好基友啊!

IMG_0672

时间差不多了也就要离开上海了,算起来这次在上海呆的时间连 24 小时都没到……但真是心满意足啊!同行的基友还因为电影看得特别爽所以毅然决然的把返程车票改签了,打算周一再看一天……唔……

IMG_0673

——上海,下次再见!

那么本次上海之行就到此为止了,可以说是一次很圆满的旅行了哦。感触是很多的,其中有一点我觉得非常重要、印象非常好的是:高素质的观众。

首先这次三场电影看下来,每一场大家都坚持到了最后,不仅完整的观看了制作人员列表、片尾曲之后的内容,连最后的各种预告 CM 都播完了才散场。印象最深的是凌晨场的小圆脸:因为结束时间太晚,影院工作人员一早就开灯准备散场了。但是观众们淡定的看了看一旁略显焦急的工作人员,继续默契的等待影片结束。

这在日本等发达国家是很常见的事情,因为这是对制作团队的尊重;但是在国内这个浮躁的气氛里,几乎从来没有出现过。国内播放电影基本上只要制作人员列表一开始,影院就会打开场内照明,大家也“十分配合的”迅速退场。

然后整整三场电影下来,观影期间没有人发出无谓的声响或者到处走动,也没有手机铃声响起。甚至柯南场有数名家长带着小孩来的情况下也气氛融洽,完全没有熊孩子光环出现。

最后我专门注意了一下,散场后场内几乎没有留下垃圾,至少我没有能看到。没有爆米花桶、也没有空饮料瓶,干净利落。

这些事情让我感到非常的自豪——作为这个群体中的一员,我为这个群体的高素质感到自豪。我要为这些高素质的观众点赞!这才是我们国家乃至人类未来的希望。

 

 

IMG_0678

——谨以此文纪念人生中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