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游”记 – Fairy China Journey 14 (2015)

来到海边这么多天,终于找到机会换上拖鞋,漫步于海水之中。头顶艳阳,任由冰凉的海水浸没,身心舒畅。——题记

长岛是坐落于蓬莱旁边的海岛,由数座岛屿组成。其中主体部分是两个稍大些的岛,靠北的那个被称为北岛,南边的那个自然就是南岛,两座岛屿有两个大桥相连。这些年来大力发展旅游业,基本上形成了北岛旅游、南岛住宿的格局。

玩遍长岛实际上只需一天就足够了,但是我在长岛停留了两天、在岛上住了一晚。一个是担心早上起不来赶不到上岛的船所以多预留了一些时间,另外也听说长岛很适合看日出日落。结果在游玩过程中意识到……唔……实际上只要半天就足够了么……

嘛,既来之则安之。好在岛上的食宿并不贵,既然时间充足,那就悠哉悠哉身心放松的慢慢转悠吧。

从蓬莱海边没信号的汉庭中醒来,吃完早饭叫了辆车直奔蓬莱码头。蓬莱有专用的往返长岛的码头,看起来已经为“旅游旺季”(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旺季了)增加了不少往返的班次,基本上每 5 – 10 分钟就有一班船发出。轮到我这里时正好是一班客滚混装(可以同时搭载自驾游的汽车)的快船……

……唔,虽然开起来确实很快啊,基本上只用了别的船一半的时间就抵达了长岛码头啊,然而为了等大船停泊位在码头外干瞪眼的漂了半个小时啊!  (╯‵□′)╯︵┻━┻

IMG_1360

长岛的酒店基本都提供接船服务,提前给店家打电话就可以了,店家会派人开车将游客接回酒店。

办好入住手续后就大摇大摆的出门啦!长岛的出行主要靠(不打表的)出租车,虽然不打表但基本也是统一价,从景点 A 到景点 B 的价格基本每辆车都是一致的。至于岛上的公交车……呵呵,确实有,但是放弃吧,那根本不是给游客乘坐的。外地人进来很难找到公交站牌,找到了你也不知道啥时候才会来一辆公交车。

IMG_5436

长岛的旅游线路分为北线、南线和海上游,其中南线基本没啥可看的于是可以忽略。北线包括望夫礁、月牙湾和九丈崖……其实也就九丈崖有点看头,据说还很适合看日落。嗯,所以放到最后再去九丈崖吧。出门打车前往望夫礁,顺便从长岛码头路过一下取回网上订的北线景点门票。

DSC_4435

看到最远处那个仿佛一直望向海平面的人形礁石了吗?那就是望夫礁咯。好吧,似乎从照片上看太小了,已经看不清了。以及,哇——这望夫礁景区的海滩看起来真不错。为什么不错呢?因为人少啊!果然是因为要门票的缘故吗,哈哈哈。

……五分钟之后我收回了上面的评价。下到海边上才发现,长岛的海滩果然跟蓬莱是一样一样的,石头摊,硌脚。

DSC_4407

——然而这并不是什么问题,因为我穿拖鞋啦!哈哈哈。看我这恶俗的拍照姿势。 (´・ω・`)

IMG_5454

——唔哇,为了拍这张小清新照片又费了好大劲。还是跟昨天在蓬莱一样的,第一张拍失败了,结果就被后面大量的跟风游客给围的很难找到机会拍第二次。

在望夫礁景区慢——悠——悠——的晃悠了一个多小时,啊,实在是没什么好逛的了。啊,第一次在旅行中觉得时间这么富余啊。抬头看了看当空艳阳,啊,漫长的夏天啊……在路边摊随便吃了点已经记不起来是啥了但反正是所谓的当地特产的东西,便离开景区打车直奔月牙湾。

IMG_5480

一进月牙湾景区先看到一个“后羿射日”雕塑,虽然我是不知道这后羿跟月牙湾有什么关系,但反正他们肯定编出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吧。重点是——看看这光秃秃毫无树荫遮蔽的地方,我也好想把那当空艳阳给射下来啊! ヽ(`Д´)ノ

结果月牙湾就是个海水浴场么,还是石头滩的硌脚海岸。跟青岛那免费的沙滩比比简直差了十万八千里,瞬间就玩耍和拍照的欲望全都没有了。当然如果真的要说的话,月牙湾这里还是有些东西的。

DSC_4465

就是在月牙湾旁边,有海豹表演。

啊?然后?没有然后了……海豹表演么,不就是海豹表演吗。大家都见过了,没见过真的也在电视上见过了。所以……真的没有然后了。(´・_・`)

IMG_5530

到达九丈崖的时候已经有些起雾了,这海上雾气一直伴随我们到离开长岛。拜这雾气所赐,接下来的照片就不再有蓝天啦。

九丈崖是长岛的景点中规模最大的一个,也是长岛所有景点中最有料的。(其实真相是唯一有料的?嘘,不要说出来。)

DSC_4503

常年被海水冲刷的石壁逐渐形成了这样的怪石嶙峋。这一片的石头还没有形成石头滩,但是每块岩石之上都能看到各种冲刷形成的痕迹。这里是长岛主岛的西北角,这就是九丈崖。

DSC_4493

因为岩石的特殊结构,这里还有不少赶海的游客。比如这位正好刚抓到一直小螃蟹,赶紧留个念。

DSC_4500

比较而言,九丈崖也基本上是长岛游客最多的景点了。毕竟最有料嘛。(这说法怎么这么别扭……我得特别加一句那“有料”不是日语。 (ノд・。)

IMG_5590

以及在这游客最多的景点,还跟人撞表了——感天动地,终于又见到了一个戴 Apple Watch 的了。库克啊你家的手表这样的销量你造吗!

走完了九丈崖,看了看似乎距离日落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啊,就说这时间真是太富余了啊!啧啧,然而并不想干坐着等一个小时。干脆还是回酒店吧,现在回去还能换上泳装下海玩上一个小时。

IMG_1377

我订的绝佳位置的酒店,旁边就是海滩和明珠广场。换上泳装出门就是海滩,游泳累了旁边就是长岛中心商业广场、最大夜市。

(此处略去五百字以及两张泳装照)啊,“游”记中唯一游泳的部分被删掉了!

游泳之后,自然就是大快朵颐的海鲜了!嘛,虽然真的要说的话这夜市海鲜的价格不算便宜,但也是能接受的水平,至少没有凶猛宰客的意思。而且旁边就是碧蓝大海,这环境,吹着海风吃着海鲜那个惬意啊。 (´・ω・`)

IMG_1379

IMG_1382

IMG_1383

然后这天晚上我做了个奇怪的梦。梦见我站在海边指挥夏活(指「舰队 collection」夏季大型活动),结果被虐的死去活来。一怒之下夺过三门 46cm 三连装炮和一个电探自己站在了旗舰位置上,带着大和以及四艘其他什么舰就出击了……后面不记得了……

估计是这几天一边旅行一边看微博和推特 timeline 上到处都是哀嚎的提督,身在海边心系征途的结果吧。我已经无力吐槽了。 ごめん( ̄□||||!!

嘛,我这也不是白出来玩的。离开长岛之后下一站可是正宗的提督旅行。嗯这就是后话了,是下一篇游记的内容了。(啧啧

IMG_1385

第二天是长岛海上线路的游玩,预计 4 小时全部都在船上,正好一个上午的时间。海上游每天有好几趟发船,但豪华客船只有上下午各一趟。其实价格没差多少,要我说干脆就直接选择豪华客船、不产生二次消费比较好。

这海上游其实就是乘船在长岛的几个附属小岛周围转那么一大圈,看漫天飞翔的海鸥。这些小岛之前是允许游人上岛的,后来大量的游客破坏了海鸥的生息,导致海鸥逐渐的从岛上绝迹了,因此这几年已经不允许游人上岛了。实际上因为之前旅游开发的小岛生态已经被破坏,所以现在行程线路中的“万鸟岛”跟之前的已经不是同一个岛了。

IMG_5720

海边就是气候多变,到达万鸟岛的时候已经再次被雾霾所笼罩了。船上的游客纷纷来到甲板,掏出各种方便面火腿肠面包就开始往天上扔……

DSC_4603

其实一开始我以为大部分扔上去的食物海鸥都是接不住的,因为实际上呆在甲板上的游客能不断地感到被别人投掷的食物砸中了……不过观察了一会儿之后发现,海鸥还是能精确的在空中调整角度和速度,发现抛掷的食物时突然加速和突然拐弯都不在话下。基本上还是能机智的得到口粮。嗯。

DSC_4567_PS

是时候发挥我的单反优势,来张特写了!

看看这优美的身姿!看看这完美的抓拍!再看看这精准的对焦!!

我会告诉你我是从一百多张照片里挑出这张的吗! (╯‵□′)╯︵┻━┻

什么?蓝天?显然是用了亚洲四大妖术之首的——中华 PS 术啊!(亚洲四大妖术:中华 PS 术 / 美图术、日本化妆术、大韩整容术、泰国变性术)

服不服!信不信我再来一张啊!

DSC_4634_PS

(´・ω・`)

万鸟岛行程结束后正是中午,之前跟酒店说好了在海上游结束后帮我们把行李送到码头。不得不说这服务还是非常赞的。虽然对接上出了点问题,在码头等了 20 分钟……但总之是趁着中午码头游人稀少没什么客流量,乘船离开了长岛。

IMG_5730

然后继续乘坐长途汽车,向着本次旅行的重磅最终站——威海——进发了。( `・∀・´)ノ ヨロシク

【下一站,通向历史的提督旅行。】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