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归档:AiHina

那是我们的奇迹 – μ’s FMT in Shanghai repo

来吧,梦想的实现离不开大家的勇气。怀着不服输的决心,向着明天驰骋而去!——题记

2016 年 1 月 30 日。一大早从学校启程,登上了开往魔都上海的高铁。与之前初生牛犊般的日本自由行时不同,这次心情意外的平静。仿佛一切本该如此。

继续阅读

Advertisements

通向历史的提督旅行 – Fairy China Journey 15 (2015)

当我写下本篇的标题的时候,一个堪称历史性的难题就摆在了面前。——究竟该以怎样的风格来写这篇游记呢?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0 周年。今天日本首相安倍将发表与此相关的讲话(因为明天是 8 月 15 日)。今天「艦これ」2015 夏季作战正如火如荼的举行中。而今次的目的地有着虽然并不于此直接相关但难免会让人联想起相关事件的沉痛历史记忆。

作为一名中国人,最为政治正确的选择是保持一个严肃沉重的基调。但是这可真不是一个好主意,像我这样青春阳光洋溢着蓬勃活力(你够了!)的 otaku,是那种会在游记中散发沉重负能量的人吗?更何况历史已成为既定事实,无论怎样也无法改变。我们真正应该做的是以史为鉴,开拓未来,以崭新的面貌努力建设祖国强盛的明天!(挺胸前进状

……愿世界和平。(合掌祈祷状

带着“中国人”和“艦これ佐伯湾泊地所属提督”的双重身份,我回溯时间,踏入了这片记忆之地。本次山东半岛环海旅行的重点,就此拉开帷幕。

继续阅读

长岛“游”记 – Fairy China Journey 14 (2015)

来到海边这么多天,终于找到机会换上拖鞋,漫步于海水之中。头顶艳阳,任由冰凉的海水浸没,身心舒畅。——题记

长岛是坐落于蓬莱旁边的海岛,由数座岛屿组成。其中主体部分是两个稍大些的岛,靠北的那个被称为北岛,南边的那个自然就是南岛,两座岛屿有两个大桥相连。这些年来大力发展旅游业,基本上形成了北岛旅游、南岛住宿的格局。

玩遍长岛实际上只需一天就足够了,但是我在长岛停留了两天、在岛上住了一晚。一个是担心早上起不来赶不到上岛的船所以多预留了一些时间,另外也听说长岛很适合看日出日落。结果在游玩过程中意识到……唔……实际上只要半天就足够了么……

嘛,既来之则安之。好在岛上的食宿并不贵,既然时间充足,那就悠哉悠哉身心放松的慢慢转悠吧。

继续阅读

蓬莱阁絮 – Fairy China Journey 13 (2015)

现在是 2015 年 8 月 11 日,是舰队 collection 2015 夏活开始后的第一天。一大早爬起来先上网看了看这次活动实装了那些新船,然后跟着微博和推特首页的大家一起默念三遍“田中飞母”之后,开始了新一天的旅行。(啥?

话说今天天气真是不错,看起来能拍到飘荡着蓝天白云的美丽照片。

继续阅读

败走崂山 – Fairy China Journey 12.5 (2015)

算起来这是我有游记记录以来的第三次自由行失败的经历:

第一次是在日本的箱根山误入坑爹温泉酒店,不过那次要说坑爹也就只是价格巨高不如自己去山中自助温泉店,对酒店高大上的榻榻米房间本身以及箱根山的美景倒是没有什么不满;第二次是在广西误入宰客城北海,其作为旅游城市的管理之混乱简直让人大开眼界,我甚至将对北海的不满直接写在了题记中;第三次就是这青岛崂山了,一方面是景区导游标识的缺失,另一方面也是我前期调研的不足。

由于并没有什么值得大书特书的故事发生,使用了 12.5 这样的非正式标号。但毕竟是一种经历,走过的路还是要如(dou4)实(bi1)的记录下来。

继续阅读

初识青岛 – Fairy China Journey 12 (2015)

提起青岛,首先想到的就是“美丽的海滨城市”和“德国人的油纸包”。——你们不要来吐槽的题记

感受过了春节和五一、国庆出游的糟心,果然暑假出游才是比较好的选择。虽然作为苦逼科研民工,暑假已经被减到只剩一周了,但对于旅行来说这已经绰绰有余了不是嘛。这次非常彻底的选择了海滨城市作为目的地,从青岛到蓬莱再到威海全程都在海边。对于一个生在内陆长在内陆的孩子来说,大海的吸引力是无穷的。(上海的海是海未的海我在说啥

继续阅读